close

最近因為食安問題,加上想瘦下來,早餐不想再吃不知道食物來源的早餐店了

因緣際會下看到了可愛的recolte鬆餅機,於是開始做鬆餅當早餐吃囉!

 

市面上鬆餅粉都加了些奇奇怪怪的化學物質,還用了含鋁泡打粉

好不容易找到了標榜健康自然,不加香料,不使用含鋁泡打粉的「九州鬆餅粉」,

但其實他還是有加「反丁烯二酸」這種防腐劑,

(有圖有真相)

DSC_0345  

而且他的價位超級貴....一包200g要160元,雖然很好吃,烤起來也很美

但我還是尋找其他也是標榜天然,不加化學元素的鬆餅粉了。

 

意外的找到大河川有自然無鋁鬆餅粉

DSC_0333.JPG

剛好他還有試吃po文活動! 當然是立馬寫信去索取體驗了!

等個幾天,收到來信通知寄出,隔天就收到了!

這次的試吃文,我用的就是我的新歡recolte smile baker鬆餅機還有索取到的五穀鬆餅粉!

準備來烤小薑餅人!

 

首先,來看看大河川有自然無鋁鬆餅粉的成份吧!

DSC_0334.JPG  

英文標示沒有中文標示詳細,因為是五穀口味,

所以成分中有很多穀類粉,

成份中的碳酸氫鈉是小蘇打粉,

磷酸二氫鈣我查到的是品質改良劑的一種,用於泡打粉,

這兩種應該都是泡打粉的成份之一。

 

再來看實際的粉質地

DSC_0335.JPG  

粉末細緻,有淡淡的五穀香

 

準備材料!

DSC_0336.JPG  

我使用的材料是依據包裝上的建議去微調的:

1. 蛋兩顆

2. 大河川有自然無鋁鬆餅粉 200g(粉建議過篩)

3. 牛奶 200c.c.

4. 沙拉油 1.5大匙

(這邊推一下光泉保久乳, 這保久乳是鮮乳經過特殊處理包裝的!不是奶粉泡的唷!

因為他原來是鮮乳,拆封後沒馬上喝,要跟鮮乳一樣要放冰箱,否則會壞掉,

我懶得再放冰箱,就把粉量調高,配合她一罐200c.c.的量)

包裝上有提到,可以依個人喜好調整配方的量,牛奶也可以改成豆漿或水

 

我懶惰,就蛋直接打上去,邊攪拌邊倒牛奶

DSC_0337.JPG  

 

調出來比較不濃稠,下次奶放少點再來試試看

DSC_0338.JPG  

 

接著,我習慣把粉調好再預熱鬆餅機,讓調好的粉可以靜置幾分鐘發酵一下,成品烤起來效果會更好

DSC_0340.JPG  

燈亮就是預熱中,燈熄才可以放調好的泥

 

DSC_0339.JPG  

因為要烤薑餅人,把鬆餅粉泥裝到大調味罐子內,等等比較好操作

(調好後的鬆餅粉量當然比這多很多,我只是把要烤薑餅人的量到到罐子內而已)

 

DSC_0341.JPG  

再烤模上抹油,再把鬆餅粉泥倒入烤模,八分滿就好(也有人到全滿,烤好再修邊,但我懶惰)

等待像上圖那樣,粉泥開始有氣泡,就可把上蓋放下蓋好

 

DSC_0342.JPG  

烤第一盤,可以等機器的紅燈熄滅及可取出,烤第二盤就自己抓一下時間兩分鐘(或更少)

 

 

可愛薑餅人出現拉!!!

DSC_0344.JPG  

 

DSC_0343.JPG  

跟大河川有自然無鋁鬆餅粉的合照

 

心得:烤出來的成品相當好吃!有淡淡的五穀味,滿嘴都是小麥五穀的感覺,相當健康自然!

鬆餅鬆軟帶點脆,可能我奶放太多,粉較稀,不是厚實的口感,

但我反而比較喜歡這樣的口感!不會滿嘴都厚厚的麵粉。

五穀鬆餅粉是鹹口味,相當適合當早餐或搭配起司或火腿一起吃喔!我個人是喜歡鬆餅鹹鹹的

如果你想吃甜的鬆餅,可以加些糖,至於大河川有自然無鋁鬆餅粉的另外一款牛奶口味,我就不知道了,以後再試試。

 

能找到好吃又健康的鬆餅真的太好了!我想這款我應該會繼續買,讓我每天的早餐都是健康快樂的一餐

最後,po文送鬆餅粉的活動還有喔!!有興趣的各位真的可以體驗看看!

活動網址:  http://blog.xuite.net/americansky08/greatriver/151764480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鬆餅 烘焙 鬆餅粉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